梅列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讲座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3-08 17:21

  在“3.8”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妇女解决婚姻家庭纠纷问题处理的能力,构建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从而提高社区治理的法治化水平。3月5日,梅列区司法局在东乾社区组织40余名妇女和老年人开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讲座,讲座邀请福建枫桦律师事务所的黄海律师进行授课。

  黄海律师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与之前《婚姻法》变更地方作了详细地诠释,从结婚的法定条件、婚姻的效力、夫妻关系等角度,全面、细致地对婚姻家庭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通过条文解读、典型的案例,联系实际,依法论事的方式明确了家庭应当树立优良的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活动中,社区的妇女居民朋友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赞扬: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及时实用,可以帮助群众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培养家庭生活中的法律意识,能让社区居民们在未来的生活里更好地经营各自的婚姻与家庭,建设幸福和谐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