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廉洁文化引前路,红色资源忆初心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3-30 16:35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3月27日,梅列区司法局组织干警到宁化县开展“廉洁文化引前路,红色资源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

  在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党员干部耳闻目睹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大家边走边看,聆听讲解员讲述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随后参观宁化县陈塘村红军医院旧址,探寻先烈足迹。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大家看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懂得要珍惜胜利的果实,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传承红色基因,忠诚担当履职。

  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

  在宁化县廉政教育警示馆,通过多种展示,认真学习了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和全市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果,仔细听取讲解员对典型警示案例、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教育内容里奉献与贪婪、高尚与邪恶、无私与腐朽的激烈碰撞,触动每位党员干部的神经,让每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洗礼。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玉坤带领党员干警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一次革命先烈

  党员干部在陈塘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集体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陵园的历史由来和先烈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推进全区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个人力量。

  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对理想与信念的精神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对党的无比忠诚,并把这种精神发扬到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当中,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完成教育整顿的各项任务,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