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律师行业专项治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3-31 16:30

  3月27日,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三明市律师协会举办律师行业专项治理专题培训班,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作为培训重要内容,不折不扣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专项治理集中学习教育,确保覆盖到每家律师事务所和每名律师。

  开班式上,三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春兰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律师事务所切实履行本所律师学习教育的直接责任,每名律师要完成集中学习不少于10小时,至少提交一篇心得体会的硬性任务。二要聚焦目标,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四个环节”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三要精准把握,突出重点。围绕三明市律师行业的突出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建章立制,巩固提升治理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培训班上,三明学院教授徐桂兰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过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点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方面组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广大律师,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明确时代方位,满腔热忱投身全面依法实践,要找准自身定位,持之以恒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校陈锦琪副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史》为题,教育广大律师铭记党创造的伟大历史,弘扬党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守党的初心使命。

  福建省律师协会监事长、厦门市律师协会会长孙卫星分析我国律师执业风险防范的概况,以民事责任典型判例讲授律师存在的执业风险,教育广大律师要提升执业风险意识、树立正确执业观,并传授律师执业风险防范的具体方法。

  培训班还组织观看了陈贤律师先进事迹宣传片,全市律师事务所律师近300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