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司法局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 法治课先行”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06 12:02

  为扎实推进全区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法治素养,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沙县区司法局借助开学的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 法治课先行”活动。

  9月2日上午,“开学法治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第一期走进沙县区青州中心小学。沙县区司法局青州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该校师生带来以“成语新说”为主题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守株待兔这个成语的意思吗?”“你们说农夫是否有权将被撞死的兔子收为己有?”随着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提问,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对成语的理解和看法,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解释了成语的释义,并结合《民法典》向大家讲解了“守株待兔”这个成语涉及法律的知识。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将“鸠占鹊巢”“三人成虎”“祸从天降”等成语的释义与《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相结合,不仅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中温习了熟知的成语释义,还从中学习了最新的法律知识。

  组织开展全区中小学秋季“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是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将在9月持续开展,走进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同时,三明市沙县区司法局也将继续创新举措、拓展思路,通过更多新颖、有趣的方式推动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全区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林作铨、洪旻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