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城关镇开展“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2-02-15 16:11

  为进一步提升村居“两委”干部、“法律明白人”及普法宣传带头人的法律知识水平,充分发挥他们学法普法带头作用,近日,城关镇召开2022年村居“两委”干部、“法律明白人”及普法宣传带头人培训会。

  会上,城关司法所所长黄燕介绍了“法律明白人”的职责和意义,使参训人员对“法律明白人”的日常工作和任务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及《人民调解法》等,针对人身损害纠纷、相邻关系法律处理等村居地区常见的纠纷以案释法进行剖析,就如何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增强了普法骨干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的能力。

  此次培训会,丰富了参会人员的法律知识储备,有效提高了辖区“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为城关镇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实的队伍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