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2-02-17 17:16
        2月17日上午,三明市司法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推进依法治市,不怠加强依法行政,奋发参与平安三明建设,着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持续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踔厉奋发“冲冲冲”,笃行不怠“干干干”的关键之年。刘叶爱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并强调:

   着力推进法治三明建设,提升法治保障能力。要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理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真理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坚持法治三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不断提升法治能力和水平。

   着力推进平安三明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只有结果没有如果”“只有确保没有力争”“只有一万没有万一”的坚定决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融入“平安三明”建设攻坚战役,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明建设。

   着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多元需求为我们的追求,使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开心锁”“连心桥”“守护神”。

   着力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础。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如何敢闯敢干狠抓落实,刘叶爱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要“冲冲冲”,即要昂扬向上、马上就办的冲劲;要“干干干”,即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要“创创创”,即要敢为人先、创新推动的虎劲;要“上上上”,即要争先进位、勇当第一的韧劲,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在“一学三比”“五比五晒”“八大攻坚战役”中,前移司法行政工作阵地,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司法行政系统新形象。

   

  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省、市两会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总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勇担当、抓落实、提效能,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明、法治三明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