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领导到尤溪调研
来源:尤溪县司法局 子世茂 时间:2022-03-04 08:14

  3月3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到尤溪县调研,督导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平安三明”建设攻坚战役,一季度“开门红”及乡村振兴等工作。尤溪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兴华陪同调研。

  刘叶爱局长一行深入尤溪县联合镇吉木村、联合司法所,参观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吉木村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并与镇、村主要领导、司法所、派出所等基层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基层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情况。

  刘叶爱局长强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是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刘叶爱局长要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要全面融入“平安三明”建设攻坚战役,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全力做好当前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工作一是要持续推动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升级。要以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民事纠纷预防化解为重点,做好排查化解,坚决预防和遏制“民转刑”重大案件发生,要发挥乡村调委会、调解员优势做好排查工作,发挥多元调解,部门联动模式做好化解工作,做到矛盾不出村。二是要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要切实履行重点人群组组长单位职责,落实帮教措施和重点对象管理措施,预防重新犯罪。三是要筑牢基层治理防线。要提升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居)”创建,实施好“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不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基层根基。

  刘叶爱局长一行看望慰问省司法厅挂村干部、吉木村和司法所基层干部,还就县局办公用房建设、社会治理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


        刘叶爱局长一行深入尤溪县联合镇吉木村



        刘叶爱局长在尤溪县联合镇吉木村与省司法厅挂村干部、村干部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