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领导到明溪、建宁调研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科 时间:2022-04-18 10:33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凌英到明溪县司法局、建宁县司法局调研指导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福建148品牌创建工作,并到挂钩乡镇政法委员联系点指导督促平安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明溪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城关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宁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里心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等形式,调研了解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司法行政部门如何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开心锁”“连心桥”“守护神”深入开展座谈研讨,听取一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管理人员、县司法局部分班子成员及乡镇有关领导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参加了建宁县公共法律服务共治中心开通仪式。


  张凌英主任强调:明晰创建思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厘清福建148品牌创建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要对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有关要求,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抓紧补齐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指标按时落实到位。三要强化重点培育。要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融入“八大攻坚战役”,精心挑选重点培育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项目品牌四要加强市县联动。市、县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沟通协调,畅通工作信息,相互学习借鉴,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