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法润童心护成长 法律援助暖童心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2-12-06 08:33

  12月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实施近一周年之际,三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凌英到三明市实验小学开展“法润童心·呵护成长”法律援助主题公益讲座。

  张凌英主任从什么是法律援助、哪些事项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免费的法律援助质量如何及三明市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等五方面向在场师生们作了详细介绍。讲座结合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实际,引用了大量贴近生活的鲜活案例,让师生们在深入了解法律援助法的有关知识同时,知道如何寻求法律帮助。

  今年以来,三明市司法局紧扣《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本着“应援尽援”的服务理念,组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服务团,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法律服务工作,畅通未成年人维权“绿色通道”,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目前,全市共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1139 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 475件,减免法律服务费用 496.28万元,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276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