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三明召开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法规和司法鉴定科 时间:2017-04-28 15:23
  

   4月27日,福建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三明沙县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俞建春出席会议,三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三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建华,省司法鉴定协会常务理事、工作人员共33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司法鉴定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2016年度会员费收支情况和2017年度经费开支预算的报告等。会上,理事们对2016年省司法鉴定协会开展的工作发表看法,对2017年工作计划提出建议。

  俞建春副厅长肯定了省司法鉴定协会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协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截止至今,全省共有104家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人员近1000人,2016年全省司法鉴定机构业务量达9万件,司法鉴定行业成长快、发展快,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为社会和谐稳定,化解矛盾纠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一些不足,比如鉴定机构存在“小、散、乱”的问题,我们都要正确认识。二是要谋划好年度工作规划,发挥专业委员会优势,加强对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培训,提高司法鉴定人的专业素质。做好交流培训工作,可以由协会组织、也可以鉴定机构自行组织,学习兄弟机构的经验。加强系统内和系统外的沟通交流,加强与公证、律师、法律援助内部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建立良性互动的沟通平台,多沟通、多交流、多联系,争取相互理解、支持。三是加强行业的惩戒力度,要发挥惩戒委员会的作用,对违法的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给予通报、处罚,情节严重的给予吊销执业证。四是加强鉴定文化建设,司法鉴定机构要统一标识、统一上墙制度、统一桌牌、统一胸卡等。五是加强党建工作,司法鉴定机构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鉴定机构要成立专门的党支部,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G_20170427_17202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