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培训班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05-25 08:35
 

  5月13日至19日,市司法局与市委党校合作举办了首期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培训班,47人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出席开班式,市委党校副校长林美金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刘叶爱局长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而有思。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应当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动力。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寻找答案。二要学有所获。要带着思考去学,通过认真听讲,潜心研究,找到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金点子”、“金钥匙”,加强与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博众家之长为我所用”,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三要学以致用。要真正将学习所获,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实践中,不断适应新的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任务和形势的需要,认真履行好各自岗位职责,发挥好应有作用。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党校的丰富教师资源和专业背景,采取课堂讲授、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模式,提升了培训的整体效果。为参训人员讲授了新时代新宪法、司法行政体制的改革与发展、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领导干部的语言艺术与沟通能力、新闻宣传写作及团队心理体验训练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并组织学员到龙岩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古田会议旧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主席园参观学习,让参训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仁武作了总结点评,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