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健全组织体系,突出“面、线、点”,夯实工作基础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8-12-25 11:08

  一是面上铺开,构建全覆盖调解网络。主动借势借力,将全区街道(地区)、社区(村)调委会调解员纳入调解管理,联合综治、民政、妇联等多方力量,开展经常性矛盾纠纷联排联调、动态排查,确保将调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二是线上延伸,拓展调解领域。以纠纷调处专业化、精准化为导向,大力推进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先后在矛盾纠纷易发、频发的交通事故、物权纠纷、劳动争议、农村土地拆迁等领域和行业,建成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6个。其中,道路交通调委会2017年共计调处各类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2340余件,涉及案件金额达1800余万元,得到了区法院及群众的一致肯定。

  三是点上出彩,创树特色化调解品牌。创建了焦律师人民调解品牌工作室,富程、京师、京润、昊庭律师调解工作室、常营乡企社一体化调解工作室、来广营乡双赢调解工作室和高碑店文化产业调解品牌工作室等8个区级品牌调解室,引导开展“特色调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