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19-04-30 15:12

  4月26日下午,三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叶爱主持召开三明市司法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刘叶爱局长为中心组成员作《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导读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相关文件,传达三明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五比五晒”推进会精神

  学习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官钳传达近期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显明宣读《中共三明市纪委 三明市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仁武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叶爱局长强调六点意见:一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改进党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切实增强运用《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党组政治引领,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真正贯彻落实《条例》。要注重把方向、抓大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三明司法行政的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注重管干部、带队伍,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注重抓党建、聚民心,切实履行好,落实好工作职责。二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对照检查,限定整改时限逐项整改,按要求精简会议、削减发文数量,要规范督查检查,减少过度留痕。三要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积极投入“五比五晒”(即比增长点、晒质量,比拉动点、晒投资,比税收点、晒效益,比补短板、晒三产,比真招商、晒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竞赛活动,为三明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振兴三明老工业基地、打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打响“绿都三明、最氧三明”品牌、展现文明城市新时代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华诞。四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德才兼备、五湖四海,切实选好用好干部。五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站位,抓好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扎实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成效。六要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