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志愿前行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9-11-26 16:51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明市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温暖慰问”入人心。党员干部到高岩社区走访慰问特困家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嘘寒问暖、倾听心声,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米、油、毯子等生活用品。

  “法律服务”进社区。志愿者们到开泰百货沿街、高岩社区等地向居民群众发放《百姓法治宝典》《法律援助便民指南》等普法宣传资料和法治购物袋等法治宣传品1000余份,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抚养费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劳动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

  “无偿献血”传递爱。组织5名志愿者到三明市中心血站献血,每个志愿者献血300毫升,合计献血1500毫升,为血库“补充”了新鲜血液,弘扬了奉献精神,延续了生命的希望,也让温暖与爱得到传递。

  “清洁家园”暖人心。志愿者们深入到高岩社区、单位周边等地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苦,认真清理卫生死角,仔细捡拾烟蒂、纸屑、塑料垃圾等,引导居民爱护环境,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文明劝导”平安行。志愿者们到八中周边人行道及公交站点耐心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制止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在机动车道内行走、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不文明陋习。

  目前,三明市司法局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20余场次,300余人次参加,服务时长累计955小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