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0-01-20 19:55
  
  1月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叶爱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市纪委《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刘叶爱局长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特定政治内涵,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止步、反腐倡廉不松劲,深化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夯实治本基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细。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真正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节俭意识和纪律意识,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加强对自身和亲属的教育与约束,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一桌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隐性变异问题,推动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刘局长代表局党组给大家拜年,他强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要做好值班、带班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泄密工作,不要过度饮酒,不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市直公证处主任共40余人在三楼会议室参加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