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法润童心”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09-08 17:20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4日至9月7日,尤溪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组织为念律师事务所、沈诚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志愿者服务队到西城中心小学、尤溪五中等学校开展“法润童心”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深入人心的法治课。

  律师们围绕学生比较关注的网络生活、校园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等方面,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利用生动形象的PPT画面与视频结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就青少年如何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作了详细的讲解,涉及了民法典、刑法、反家暴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在西城中心小学,细心的管蕾婕律师还设计了许多有趣的小问题,和学生进行积极互动,发放奖品;在尤溪五中,杨为念律师针对当前中学生比较关注的话题,结合新颖的案例,让学生在笑声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法律知识,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同时志愿者们还与同学们开展了法治普法小游戏,将法律常识融入其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通过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领悟了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学法的动力,使学生们掌握了运用法律的途径及方法,为我县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下一步,尤溪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各学校开展“法润童心”计划,扩大活动范围,延伸宣传触角,通过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让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林秀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