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灯行动·党旗飘扬|三明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0-28 11:35

  近日,三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叶爱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宣传部、市直党工委《关于深化“亮灯行动” 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实效的通知》精神。围绕“坚持文化自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结合《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一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深刻领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锤炼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激励司法行政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三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四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时代法治工作的职责使命,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深化“亮灯行动”,抓好“五抓五做”任务清单的落实,推进党建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实效中展现更大作为。

  局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公证处主任共2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