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领导到清流县调研指导遏制“民转刑”专项攻坚行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29 10:34

  12月24日,三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官钳一行4人到清流县调研指导遏制“民转刑”专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

  专项行动调研组在听取清流县司法局局长李钦火专题汇报后,实地走访了清流县县级调解中心,认真了解县级调解中心运行模式和矛盾纠纷化解情况。随后,调研组深入嵩溪司法所进行实地走访。

  陈官钳一行对清流县近期开展遏制“民转刑”案件专项排查化解行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职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遏制“民转刑”情况的发生,保一方平安。二要注意婚姻家庭纠纷、民间纠纷、损害赔偿纠纷等极易引发“民转刑”案件的重点类型矛盾纠纷,及时发现隐患,排查风险,建立健全专项台账机制,坚持每月召开矛盾纠纷例会,完善疑难纠纷报送机制。三要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同公安、法院、检察院、妇联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实现多部门联动,信息资源共享,提升调解素养和化解矛盾水平,真正做到化解矛盾调解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吴菲、魏帮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