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31 14:5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 年)》实施以来三明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成功经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营造全市合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浓厚氛围,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法治政府建设”主题征文活动收到征文80篇,涉及疫情时期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基层政府房屋征收、政社合作模式、基层自治、地方立法、规范执法、多元矛盾纠纷化解、行政公益诉讼、行民合诉、行刑衔接等众多领域,反映了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视角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经验成果和理念创新。80篇征文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24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11篇。24篇获奖征文将以“法治政府建设”主题在《三明法学》期刊合辑专刊出版,为三明市法治政府建设提供理论参考和智力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