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灯行动·党旗飘扬|三明市司法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1-20 16:50

  1月1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主持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国家主席习近平二0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司法行政机关党的建设,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增强党的生机活力。要认真学习中组部最新发布的公务员考核、奖励、转任、回避、辞去公职、辞退等六部法规,把握队伍教育整顿这一契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过硬队伍。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工作措施,认真谋划和推进2021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抓落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抓手,扎实推进法治三明建设,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