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起全省推广扫码通行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2-07 15:35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2月5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召开省、市、县、乡、村五级“健康码”扫码通行动员部署和培训会,进一步部署“健康码”扫码通行工作。要求立即在入闽通道和省内医院、学校、机场、车站、旅店、景区、娱乐场所、餐厅、商场、超市、银行等各类重点场所推广扫码通行,实现“一键亮码、扫码通行”。

  “八闽健康码”升级后,申领渠道增加了支付宝和微信端,而且可以通过闽政通APP在桌面创建快捷方式,一键亮码。与亮码方式相比,扫码通行方式增至6种。大家可以选择扫一扫“张贴码”,也可通过工作人员手机管理端(闽政通APP)、扫码枪、桌面终端扫码。后续闸机和自备终端扫码也可通行。此外,扫码通行可支持扫描识别“八闽健康码”、居民身份证和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更加便民利民。

  为了照顾老人孩子等特殊群体,闽政通APP还开设了为家人扫码功能。全省各大场所还会设置“无健康码通道”,方便无智能机人群的出行。为方便各级各部门全面了解6种扫码方式,省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八闽健康码”专题,可访问网站(点击访问)查阅“八闽健康码应用指南”,或咨询闽政通客服电话:400-1033-67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