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鸿公证处:公证特事特办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6-24 17:35

  6月15日,王女士特意从厦门赶到三明市天鸿公证处,送上“敬业正直 为民解忧”的锦旗,对公证员为其丈夫丁先生加急办理委托书公证,解决公司燃眉之急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王女士丈夫丁先生在厦门经营一家公司,以其居住的房产作为抵押向民生银行贷款。现由于丁先生被采取强制措施,无法继续支取贷款用于公司经营,公司无法维持正常运转,数十名员工工资未发,并面临失业风险。王女士和公司员工都十分焦急。经向公证处咨询得知,解决公司困境,需要丁先生办理授权委托书公证,委托他人代其办理网银证书遗失补发业务。

  王女士向三明市天鸿公证处寻求帮助。承办公证员指导王女士向三明市看守所说明原委,商请看守所同意公证员会见丁先生办理公证。由于时间紧急,承办公证员在周末加班加点,审核好办证相关材料,制作委托书,准备会见所需材料。周一一上班,承办公证员即到三明市看守所为丁先生办理授权委托书公证,并于当天上午出具公证书,交给王女士。王女士收到公证书后立即赶回厦门,使用公证书代其丈夫办理网银证书遗失补发业务,并支取了贷款,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问题。  

  自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公证机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服务需求,提供更加人性化、特色化、专业化的优质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