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8-27 11:05

  8月26日,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和三明市司法局联合牵头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三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翟超、市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以及市直26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2019年以来我市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情况,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陈瑜检察长作了具体部署,翟超副市长就做好“行刑衔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做好“行刑衔接”工作是发挥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整体合力的重要措施,对于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依法移送、依法办案的意识;要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研究、解决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在内的各项问题;要积极提炼、宣传“行刑衔接”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