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暨学习贯彻新《行政处罚法》座谈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01 11:03

  为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不断提升全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8月24日,三明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暨学习贯彻新《行政处罚法》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仁武,市直12家行政执法部门的分管领导、法治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统一发放了《行政处罚法》及其释义,郑仁武副局长就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修改内容作了阐释,通报了执法协调小组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各参会单位简要介绍了本系统今年以来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以及推行柔性执法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新《行政处罚法》贯彻实施进行交流座谈。会后,各行政执法部门针对前期推荐上报的13份行政执法案卷开展集中评查。

  下一步,执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将继续做好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及贯彻实施,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三项制度”、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行包容审慎柔性执法以及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努力为三明市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执法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