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综合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15 17:48

12月11日,我市组织举办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综合法律知识考试,来自27个市直单位和11个县(市、区)共计2158名考生分时段分批次参加,参考率84.53%

 

此次考试为机构改革后首次开考,内容涵盖《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考试方式为纸质闭卷考、答题卡作答考试期间,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郑志奋,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巡查了考场。

 

 

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郑志奋,市司法局局长刘叶爱巡查考场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市司法局提前安排、提早部署,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并设置3条疫情防控通道、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分设4个阶段的卡口,检查检测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报告、健康承诺书、体温。考点设置隔离备用考室,配备专门医护人员、疾控人员、额温枪、口罩、速干手消毒剂防疫物资,于考前对考点进行消毒消杀,确保考试安全有序。

 

 

 

全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此次考试的开展,旨在促进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中准确把握法律适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全面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亮证执法、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高全市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