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到基层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28 09:03
           12月23日,三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一行到基层联系点福建瀛闽律师事务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律师工作。

 刘叶爱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行了阐释,对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帮助广大律师准确理解、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

 

 刘叶爱结合法治建设和律师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依法治国是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特别是治国理政得出的重要结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我们要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推动法治三明建设迈出新步伐、创造新成就。

//

 

 在宣讲中,刘叶爱介绍了律师事业发展概况,并结合我市实际强调,作为新时代律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更强的担当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提升政治站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法治思维,培育树牢规则意识,坚守依法合规执业底线,勤勉尽责,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不断开创全市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

//

 

宣讲前,刘叶爱对律师工作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福建瀛闽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所、党建阵地,详细了解事务所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并同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