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市政法单位调研指导
来源:平安三明 时间:2022-05-06 12:01
        5月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丘毅到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国安局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中,丘毅副书记参观了司法服务中心、生态执法与司法保护智慧治理中心、司法拥军展厅等业务场所,详细听取了法院系统审判执行、生态司法等工作,检察系统法律监督、公益诉讼等工作,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依法行政、人民调解等工作,国家安全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市中院
        丘毅强调,要做好重点案件风险隐患排查和积案化解工作,切实打好“平安三明”建设攻坚战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围绕中心工作,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服务发展大局,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生态审判机制创新,护航三明绿色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清廉过硬队伍,统筹解决班子成员轮岗交流、职级晋升等问题,注重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注重强基导向,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推动与相关部门的大数据战略合作,解决“送达难”“执行难”问题,提高基层司法服务水平。





在市检察院
        丘毅强调,强化底线思维,稳字当头、防微杜渐,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有力有序推进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工作,确保队伍稳定,夯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积极挖掘培育特色亮点,形成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具有三明特色的政法工作品牌。 
 

在市司法局

       丘毅强调,要统筹全市力量,深化特色工作,对标补齐短板,确保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走前头;要总结提升柔性执法“四张清单”、社区矫正“163”执行模式、“法润童心”等,推动创新工作再上台阶;要推进法务区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提升法律服务能力。

在市国安局

       
丘毅强调,
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强化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的国安铁军;要积极融入全市政法工作大局,严密防范各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在各单位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