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参加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考生的公开信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3-03-03 17:03

各位考生朋友们:

  你们好!

  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在即,三明市考点将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和“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的工作要求,全力营造诚信应考、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为保证全体考生顺利安全参考,我们诚挚地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牢记考试重要时间节点和考试安排

  (一)报名与交费:2021年度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2022年度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度主观题考试。2022年度主观题考试报名和交费时间为2023年3月3日0时至3月8日24时。应试人员请登录司法部官网报名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缴纳考试费,考试费为93元。

  (二)选择考区:2021年度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2022年度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选择在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或者工作、生活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确认参加2022年度主观题考试。

  (三)打印准考证时间:2023年3月21日至3月25日。

  (四)考试时间:2023年3月26日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钟。

  (五)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请应试人员在报名确认时,慎重选择答题方式,一经确定,不予修改。

  (六)应试人员(包括香港、澳门居民和台湾居民)参加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的其他事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2022年第4号、2023年第1号)执行。考生可登录司法部官网查询或向福建省司法厅、三明市司法局咨询。

  二、考试地点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地址:三明市三元区高岩路6号),考场所在教学楼:文体中心三楼公共机房(由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北门岗进入)。

  三、认真复习备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注重测试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必须靠平时的学习和积累。考试期间,应试人员要树立信心,消除压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个工作环节科学、严谨、严密,不办培训班,不印发考试资料,请考生不要相信和购买不法分子提供的考试原题、有内部消息等欺骗性材料,不要相信网上出售的所谓“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试题答案”,更不要使用各种所谓的“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上当受骗。

  四、做好考前准备。请及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下载打印准考证,确实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的,可到三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司法局窗口打印;准考证打印后,请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核实考试时间、考点名称、地址及所在考场,做好应试准备;请携带好本人准考证、本人网上报名使用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和一次性口罩,考试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五、积极配合查验。今年三明考点继续使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对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信息核验、人像快速识别等,请提前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或考场时,应当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依次有序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身份核验。

  六、遵守考试纪律。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遵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服从监考人员安排。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用品、书籍、笔记、稿纸等物品进入考场。禁止带入考场的随身携带物品,务必按照监考人员的要求放在指定位置。要诚信参考,认真阅读《刑法修正案(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利用“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违纪行为。

  七、特别注意事项

  (一)请提前到达考点,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60分钟内,考生经监考员检验同意后,方可离开考场。严禁在准考证上书写任何文字、符号。

  (二)计算机化考试开始前,根据监考员的要求和提示,登录考试系统,填写准考证号和居民身份证号,阅读考生须知、注意事项等,核对考试相关信息并进行确认。遇有无法登录、计算机系统或网络通讯故障、信息错误等情形的,考生应当及时向监考员举手报告。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待监考员确认电子答题数据全部提交上传后,有序离开考场。

  (三)纸笔答题的,应当在答卷设定的答题区域作答,一定要注意答题顺序。因考生自身原因损坏答题纸,填写(填涂)不清,错填、漏填姓名、准考证号,或者答题位置错误、顺序颠倒,导致无法识别姓名、准考证号,无法扫描和判读答题内容或者导致答题评分失准的,应当自行承担责任。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经监考员核验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

  八、咨询电话

  (一)凡涉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政策事项,可向福建省司法厅和三明市司法局电话咨询:

  三明市司法局 0598-8241795

  省司法厅0591-83785711、83770270 、83782117

  (二)凡涉及网上报名系统操作问题,可向北京信诺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话咨询:(010)88177421;(010)88177422。

  (三)凡涉及网上交纳考试费问题,可向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咨询:400-8885-699(按2号键),18950287077。

  各位考生朋友们,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秩序良好的应试环境是我们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责任,也是每位应试人员应尽的义务。我们真切希望所有考生朋友自尊、自强、自信,诚信应考,公平竞争!衷心祝愿你们在本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三明市司法局

                 2023年3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