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13个部门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0-12-04 15:53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将乐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好今年的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高度重视,专门制订了实施方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对全县的宪法宣传周宣传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是多措并举。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宪法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日宣传活动。各部门充分运用新闻彩屏、门厅LED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声部开展宪法宣传。各机关单位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积极参加市司法局举行的有奖问答线上活动。教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21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晨读”活动,推动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2月4日上午,13个执法、司法单位及律师、法律援助宣传志愿者齐聚七星街喷泉广场进行集中宣传。

  三是效果良好。此次“12.4”全国宪法日宣传活动,直接受教育群众共计3万余人,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为全县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黄清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