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司法局法治护航春季企业招聘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22-02-16 17:30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正是求职招聘的旺季。2月15日,永安市大湖镇联合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2022年春季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永安市司法局大湖司法所立足本职,积极走进企业招聘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对参会的企业和求职者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用人单位自觉依法用工,指导劳动者及时依法维权。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劳动合同、试用期规定、工伤维权等法律知识进行专业,并发放了《工伤保险条例》《永安市法律服务指南》《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结合《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引导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律服务走企业招聘会保障了求职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求职者学法、知法、用法的意识,增强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建法治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法治永安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