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三明市司法局快速响应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时间:2022-03-20 12:08

  

  一是召开紧急会议。3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主动作为、细化工作措施,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工作衔接,从严从紧从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三明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法治保障的通知》,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并督促抓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刑释衔接和安置帮教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宣传引导与舆情稳控、综合保障等5个专项工作组,明确各专项工作组的工作职责。同时,对严格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人员等重点人群日常管控、精准提供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加大优质法律服务供给、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等提出工作要求。

  三、加强办公大楼和人员管理。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收集典型事例,做好信息报送 。压实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求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是非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严格请销假制度,落实非必要不离开工作地、不前往中风险地区等要求,以及加强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相关规定。组织全局干职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干职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两码”核验办公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情况,倡导减少网购,严格快递防疫管理。

  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资格审核工作现场受理点集中审核点的场所消毒,配备专用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品,同时严格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对申请人员采用网上分批预约的现场受理方式,减少申领人员在场所逗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共建单位崇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崇桂早市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和口罩,引导社区群众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