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泉州两地府院互动联席会议在泉州召开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2-10-27 17:21

  10月26日,三明市人民政府、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泉州召开府院良性互动工作联席会议,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府院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三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强,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军强强调,要增进共识,凝聚合力,进一步加强府院良性互动,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巩固提升诉源治理成效,实现良性互动、优势互补、效能叠加。要用好机制,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互动机制,共同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促进行政执法提质增效。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及时协调解决府院互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常态化推进府院互动机制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效果上。

  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三明市人民政府工作,助推三明法治政府建设,为三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会上,与会三方围绕服务大局、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总体目标,就进一步加强府院互动,共享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信息资源,强化诉源治理,协同化解行政争议,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