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备耕圩上讲反诈,守牢群众“钱袋子”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3-02-06 15:33

2月初,是将乐县民间传统的备耕圩。每年备耕圩期间,各乡镇农户都会带着自家自产的农副产品、农具、中草药等到圩市上售卖,全县人民也会在这几日上圩市选购这一年需要的农产品。将乐县司法局古镛司法所借助“一年一度备耕圩”的契机,联合古镛镇平安办到圩市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数千余份。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镇平安办工作人员、反诈宣传员以“面对面”“一对一”的讲解方式,为圩市农户、过往群众普及“48种常见诈骗手法”和常见的养老诈骗形式,讲述“刷单返利、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典型案例,讲解预防诈骗的方法,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特别提醒老年人不贪图便宜,接到“中大奖”之类的电话或者信息后,不轻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并向现场农户和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呼吁群众将宣传资料带回家,让反诈防骗走进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每一次的宣传都是对群众思想意识的深化和防骗措施的巩固,通过一次次的宣传切实筑牢群众的“心理防线”,争取从源头上杜绝电信网络诈骗。(温素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