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曹远镇:“蒲公英”绽放“普法之花”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3-02-24 16:19

“你好!打扰一下,我们是曹远镇蒲公英普法志愿者……”

“在工厂上班时遇到劳动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权?当有人向您出租、出借或买卖银行卡时,你应该如何防范并维护个人信息。”“高空抛物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这样的行为还可能涉嫌违法犯罪。”“刷单返利、网络贷款、红包返利……这些手段都是电信网络诈骗,你知道吗。”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走深走实,深入推动普法宣传触角向乡村一线延伸。2月24日,永安市曹远镇联合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反诈联席办等单位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我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零距离’感受法治宣传工作者的暖心服务,真的很不错!近年来企业经济效益不好,我们时常会被拖欠工资,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关于正确维权的法律知识,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务工人员赖某说道。

活动现场,由镇直各单位组成“蒲公英”普法志愿者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实现“专业特长优势互补+普法资料资源共享”的方式,为群众现场宣传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常见矛盾纠纷的解决方法和途径,介绍了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常用手法。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行动,围绕平安建设、反邪教、禁毒、酒驾、婚姻感情纠纷、欠薪纠纷、债务纠纷等方面,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下一步,永安市曹远镇将继续依托各类法治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普法服务,为曹远镇经济社会发展,为平安曹远建设贡献法治力量。(永安市司法局曹远司法所 黄燕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