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引领 践行使命担当——尤溪县司法局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系列活动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1-09-03 11:24

  2021年8月6日下午,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孙丽美同志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涵洞,不幸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年仅44岁。17日,中共福建省委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24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追授孙丽美同志“八闽楷模”称号。连日来,尤溪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一是丰富形式集中学。把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砥砺前行。

  二是借助网络广泛学。26日晚上,组织观看“八闽楷模”孙丽美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引导干部职工利用电视、网络、“学习强国”APP等渠道,广泛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尤溪司法行政”发布相关微文,造浓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是结合实际深入学。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安置帮教等当前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方位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孙丽美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