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举办乡镇赋权执法业务培训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2-11-15 15:49

为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11月11日,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在8月全县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的基础上联合举办乡镇赋权执法业务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罗炳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罗炳良指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直接面对群众,队伍的整体素质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直接影响行政执法效能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开展乡镇赋权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高效履职尽责,确保赋权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本次培训班采用集中培训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在各乡镇设分会场,做到应培训尽培训。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尤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赋予乡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事项(第一批)的通知》中赋权目录清单,邀请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局、县消防大队等7个单位的一线执法业务骨干授课。会上,授课人员详细讲解了赋权事项的执法流程,着重讲述如何保障案件证据链采集充分、程序合法、法律依据适用准确等内容,同时明确了办案过程中一些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具体问题。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依法行政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下一步,尤溪县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逐步规范乡镇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乡镇综合执法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过硬的乡镇综合执法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