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司法局:法治宣传“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秘书科 时间:2023-01-16 16:07

为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1月14日,尤溪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洋中镇举办。尤溪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积极组织“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开展“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新春法治大礼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当前群众关心的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细心解答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点,有效地宣传法律知识,拓宽群众的法治思维,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有滋有味的“法治大餐”,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下一步,县司法局将以此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学法用法新期待,助力乡村振兴。(陈姗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