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狠抓春节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3 10:3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沙县司法局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清廉节日氛围。

一是深入抓好廉政教育,增强廉洁意识。春节前利用中政委学习、省司法行政视频会、每周一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重新学习中央八项规定,迅速将县纪委县直党工委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基层党员,教育全局干部职工时刻牢记廉洁自律规定,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防止奢侈浪费等不廉洁行为发生。

二是严格遵守廉政规定,制止铺张浪费。班子带头印发廉洁自律承诺书,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明确廉政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节俭安排节日各项活动,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奢靡等不正之风。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强化监督管理。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和安全保密工作,健全值班应急机制,采取重点抽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集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着力发现隐形变异问题,同时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公布举报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让“四风”问题无处可遁,进一步增强监督检查实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廉政制度的贯彻落实。

四是严格执行问责规定,强化责任追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实行问责,严肃处理,确保春节期间司法行政干警清正廉洁。

(沙县司法局 郑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