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列区组织召开学习《宪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11:33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_副本.jpg

  

  417日,梅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学习《宪法》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华主持会议,区司法局就修改宪法的目的意义、认识及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切实保证宪法实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学习宣传,积极推动和保证宪法实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宪法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传播宪法理念、保证宪法实施;“一府一委两院”及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摆上突出位置,列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思想内涵,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宪法监督权,积极稳妥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教育和激励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按照宪法的规定和省、市区委的要求,有序推动我区监察工作实施,扎实推进法治梅列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