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尤溪县司法局组建法律服务团队助力县项目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09:58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为对接县委、县政府项目攻坚年活动,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建项目攻坚活动法律服务工作团队,全程跟进,为项目工作提供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团队由局长为组长、分管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处、中心)为组员,下设办公室、律师服务队、公证服务队、纠纷化解服务队、送法进企业服务队。法律服务团队主要开展服务:

  一是为项目建设审查法律文书,开展法律体检、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设,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重点做好农民工等群体的法律援助,促进企业依法维权、依法经营。

  二是开展公证服务。主动介入征地拆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做好合同、资产转让协议等证据保全等服务,有效预防各类纠纷。

  三是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帮助化解地方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劳资纠纷;帮助和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建立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工作室),营造和谐环境。

  四是开展送法进企业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工开展法治讲座,在沈城普法等微平台推送与企业经营生产有关法律知识和违法案例,增强企业负责人依法经营的自觉性和企业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推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尤溪县司法局 黄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