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泰宁县司法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8-17 15:2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谋篇布局再推动。7月27日,泰宁县司法局再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各司法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要完善内页资料、加大宣传力度、线索摸排力度增强、进一步压实责任。会议要求在上一轮摸排的基础上,分析研判重点人群,进一步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

  精耕细作严执行。一是宣传氛围营造好,各司法所联合乡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通过LED展示、拉横幅、发宣传单、咨询讲解的方式,深入圩场、进村入户,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宣传。二是重点人群管控好,规范社区矫正日常监管,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请销假管理、听声汇报、劳动学习,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突击点验,确保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轨迹,严防脱管、漏管情况发生。入户走访排查,坚持一人一卡,落实刑满释放人员行踪动态。三是矛盾纠纷调处好,全面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员发挥职能优势,及时排查、化解民间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参与构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格局,筑牢“第一防线”,增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四是线索摸排开展好,结合咨询宣讲、访调对接、人民调解、重点人群管理及村级换届选举多项目工作,深入扫黑除恶线索摸排。

  拧紧螺丝督落实。8月份开始,局机关由局长带队,深入各个基层所进行专项督导,实地察看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营造、线索摸排推进情况及台账。认真查阅相关记录,指出不足、协调工作难点,要求做好信息采集,做到有证可循,有据可查,确保摸排工作真实性规范性,推进司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泰宁县司法局 陈江勇 江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