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三明市司法局到沙县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7 16:39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8月15日,三明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春兰率领扫黑除恶督查组到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帐、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督查组对沙县司法局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平台+部门”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积极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三是强化线索摸排。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人熟地熟的资源优势,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涉黑恶线索摸排;要加强对"两类人员”的监管和教育,特别加强对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重点服刑人员的管控,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四是加大律师指导力度。司法局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律师依法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辩护和代理,严格落实好请示报告和集体研究;各律师所要放下顾虑,主动作为,认真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县局备案。

  (沙县司法局 郑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