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清流县司法局三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0 08:5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一是召开工作推进会议。8月上旬,清流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县有关扫黑除恶工作的会议精神,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推进专项斗争;三是要对照工作目标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二是强化特殊人群管控。结合司法行政机关的自身职能,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强化社区服刑人员思想教育,多次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思想教育,严肃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远离黑恶,避免被拉拢利用。组织基层工作人员积极深入村居街道对辖区内的两类特殊人员进行走访排查,了解他们的日常行踪是否有涉黑涉恶,并及时建立工作台账。

  三是加强基层法治宣传。为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各司法所充分利用乡镇赶墟日推进扫黑除恶法治宣传。8月10日,嵩口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等乡镇部门,在赶墟日组织开展了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及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黑恶违法犯罪,踊跃提供线索、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