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三元区白沙司法所联合三明阳光社工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1 08:28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jpg

  

  2018年8月17日下午,白沙司法所联合三明阳光社工首次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牵手夕阳 情暖社区”关爱空巢老人示范项目志愿者培训活动。白沙司法所在册的16名社区服刑人员注册为志愿者并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让社区矫正人员参与“关爱老人”志愿培训学习服务,提升社区服刑人员对三明阳光社工组织的了解,培养其志愿服务意识。希望社区服刑人员从公益劳动中认真接受改造并且从志愿服务中发现乐趣、激发爱心。

  在系统性志愿者培训过程中,社工以“牵手夕阳 情暖社区”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和社区矫正人员一起参与讨论关爱空巢老人的注意事项、交流技巧及分享话题信息的选择及收集,为社区服刑人员带来更好的公益劳动及集中教育体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