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将乐县司法局印发《致全县社区服刑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1-11 15:21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2018年度即将过去,2019年元旦、春节佳节将至,为切实提高我县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遵守各项监管规定的自觉性,顺利回归家庭、融入社会,近日,将乐县司法局利用福建省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和集中学习教育等形式向全县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致社区服刑人员的一封信》。

  中,将乐县司法局首先向社区服刑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社区服刑人员在2018年服从监管,积极改造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希望他们一如既往,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信中也对少数社区服刑人员因不遵守监管规定而被批评警告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要引以为戒,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要求每名社区服刑人员严于律己、服从管理,过一个安分守己的“守法年”;团结邻里、尊老爱幼,过一个团结友爱的“祥和年”;平安出行、严禁酒驾,过一个安康幸福的“平安年”; 勤俭节约、艰苦朴素,过一个风气向上的“节俭年”; 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文明待客,过一个朝气蓬勃的“文明年”。 

  一封信虽然篇幅不长,却情真意切,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关怀,又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改造和帮扶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将乐县司法局 黄清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