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进行良好家风家训正能量传播

发布时间:2019-01-16 11:19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美德,促进社区服刑人员思想转化,引导他们汲取、传承培育良好家风,115日沙县司法局组织辖区30余名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学家风立家训教育讲座,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

  主讲老师从传统文化的角度入题,通过新颖的案例、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我国传统文化中家风家训的由来,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梳理、交流自己的家风家训,理解认同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启发社区服刑人员建设健康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

  讲座中,社区服刑人员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深切领悟到先贤倡导和家族世代秉守的立德做人、国家道义及社会责任的情重义浓,决心从服从管理教育监督做起,信守忠厚守信、孝顺父母、求学上进、遵纪守法基本准则,用实际转变来回报家庭、回报国家,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沙县司法局 谢巧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