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宁化县司法局圆满完成首例离监探亲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5 16:26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按照《福建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积极配合监狱开展2019年春节期间罪犯离监探亲活动的通知》要求,宁化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服刑人员离监探亲的相关工作,201927日下午五时罪犯赖某按时安全返监,圆满完成首例离监探亲监管工作。

  开展前期调查评估。根据清流监狱《离监探亲委托调查函》,县局社矫科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走访服刑人员赖某的家属、邻居和所在村村干部,调查了解赖某的有关情况,调查该罪犯出监对所居住社区的影响,对离监探亲罪犯保证人的资格条件进行严格调查核实,依法出具调查评估意见。

  做好无缝衔接监管。201923日(年二十九),服刑人员赖某离开监狱返乡,当日,赖某在保证人陪同下,持《罪犯离监探亲证明》到中沙司法所报到,离监探亲期间,中沙司法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配合监狱监管,赖某保证人每日下午4时至6时及时向中沙司法所电话汇报有关情况,同时其所在村委会干部年初二上门入户走访,防止思想波动,确保安全稳定。201927日,保证人按照规定时间护送赖某安全按时返监。

  本次离监探亲工作,在司法所、村委会、保证人的全力配合下,实现了服刑人员离监探亲全过程的无缝对接,监管到位。也充分体现了政府的人文关怀,展现了司法的正能量,促进罪犯积极改造,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