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泰宁县司法局从规范文书材料做起把好入矫第一关

发布时间:2019-05-08 14:3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入矫谈话作为接收社区矫正人员的第一道关口,泰宁县司法局对新接收入矫人员从规范文书材料收集做起,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

  一是接收社区矫正保证书,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按时报到,接受司法机关监管,积极参加学习劳动。

  二是社区服刑人员“七不”承诺书,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做到不酒驾、不涉毒、不涉赌、不失信、不参与邪教、不参加群体性上访、不参与涉黑涉恶。

  三是三明市扫黑除恶专项试卷,对社区服刑人员是否参与或是遭遇过黑恶势力进行摸底排查。

  四是个人简历和家庭成员情况,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对自己近5年的工作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的情况进行填写。

  五是由工作人员填写谈话记录,对新入矫人员的犯罪基本情况,是否服从原判机关判决,对新入矫的认识,是否为党员,有无护照,有无涉黑涉恶,有无违法犯罪记录,有无参与邪教组织,有无吸毒、嗜赌、嗜酒等情况进行询问,特别是要对未经过审前调查的社区服刑人员一一询问并核实。

  (泰宁县司法局 张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