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建宁县“枫桥经验”培训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5-14 10:2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建宁附件.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56日至10日,建宁县委政法委、党校、司法局组织各乡镇、相关部门相关人员进行“枫桥经验”培训,赴浙江省诸暨市实地学习“枫桥经验”。

  培训以现场教学为主,辅以课堂专题讲座,组织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诸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枫桥经验”陈列馆及典型乡镇村居。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聆听讲解,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和立体地感受了“枫桥经验”对社会基础综合治理起到的积极作用;通过专题讲座重温了“枫桥经验”的创新与发展历程,加深对“依靠和发动群众,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理解和认识。

  参训人员讨论认为“枫桥经验”是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和发展老一辈基层工作经验中得来的,灵魂是以人为本,精髓是化解矛盾,主线是依靠群众,品质是与时俱进。下一步,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学习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与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