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报道

三明市创新普法形式增强法治宣传效果

发布时间:2017-12-27 09:05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宣传科    字号:

  

  一是举办法治书法作品展览三明市书画院展厅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的力量”法治书法作品展,共征集书法作品70余书法展将传统文化与法治宣传相结合,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范围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举办骑行普法宣传活动。宁化县在城区内开展“法治宁化,绿色出行”骑行普法宣传活动近百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统一行动,环城骑行约20公里边骑行边向沿路群众散发普法宣传资料在运动中开展法治宣传,掀起国家宪法日活动的热潮。

  三是通过电台开展普法宣传。永安市在新开通的“平安永安.法治直通车”电台广播节目中,围绕“12.4”国家宪法日等内容开展法治宣传有奖问答,听众参与热情高涨,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在FM94.5永安广播半点报时中,加入法治宣传标语,扩大覆盖面。

  四是组织法治漫画评选。尤溪县开展快乐学法,漫画普法”为主题的全县中小学在校学生法治漫画评选活动。活动80幅法治漫画作品认真评议,评出一等奖5幅、二等奖7幅、三等奖12幅。参赛作品紧扣“弘扬宪法精神”主题,从中小学生的视角,以漫画的形式,展现青少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法治精神健康向上、弘扬正气时代风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